Zacard's Notes

testng期望异常和期望异常信息的使用

背景

当我们编写单元测试的时候,经常会使用到expectedExceptions来测试程序的报错是否达到预期。但是,一般的系统设计中,异常都是统一处理成一个自定义的异常,用不同的错误code和错误message来区分不同的错误信息。这就需要用到testng的expectedExceptionsMessageRegExp来匹配抛出的异常message是否是预期的。

使用

代码如下:

public class MyTest {

    @Test(expectedExceptions = MyException.class, expectedExceptionsMessageRegExp = ".*error-code-1001.*")
    public void testcaseOne() {
        System.out.println("test expectedExceptionsMessageRegExp.");
        throw new MyException(“error-code-1001”,“系统错误”);
    }
}

这个测试方法会被判定通过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热评文章